晴時多雲

美科技股早盤止跌 歐股歡呼

2020/09/10 05:30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週二暴跌二十一%,市值萎縮一○九○億美元,一度引發市場恐慌;科技股週三早盤已出現止跌跡象。(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亞股週三全面下挫,受先前美國科技股連跌三天拖累,一片慘綠,澳洲股市跌深逾二%,中國上海和深圳收挫一.九%、三.二%,日、韓、馬、菲、印尼都跌逾一%。不過,台灣時間昨晚開盤的美股在連三黑後止跌,道瓊指數週三早盤漲逾四○四點或一.五%,標普五百指數彈漲一.七%,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也勁揚約二%,力脫前日進入的修正區(波段高點回檔逾十%)。

歐股週三尾盤也維持漲勢,德、英、法三大指數漲幅介於一.六%至一.九%,一掃前日收黑陰影。

美國科技權值股前日在特斯拉、蘋果領跌下,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投資人越來越擔心大型科技股泡沫,以及一些被視為受惠於武漢肺炎的個股上漲速度過快,包括蘋果、亞馬遜、臉書、視訊會議軟體商Zoom股價都收跌逾四%;今年以來這些個股受惠於居家令等防疫措施,漲幅高達三十%以上。

美國六大科技公司短短三個交易日市值共蒸發超過一兆美元(逾三十兆台幣),蘋果市值大減三二五○億美元後已跌破二兆美元,微軟市值蒸發二一九○億美元、亞馬遜市值跌掉一九一○億美元,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減少一三五○億美元。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週二暴跌二十一%,市值萎縮一○九○億美元;臉書市值下跌八九○億美元。投資人原本期待特斯拉被納入美股標普五百指數成分股,但期待落空。那斯達克指數過去以來不斷創新高的氣勢戛然而止;彭斯財富管理總裁彭斯(Laila Pence)表示,「我們無法確切知道現在是不是谷底,未來波動度可能會更大」。

亞股昨跌幅較深的科技股包括,日本軟銀集團收盤重摔二.九%,中企阿里巴巴在香港收跌二.四%,中芯國際收挫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