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科壓力爆表!標普全球下調其評級至「垃圾級」

2024/04/11 10:36

中國地產開發商萬科的評級,遭標普全球下調至「垃圾級」。(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 Ratings)、惠譽(Fitch Ratings)之後,標準普爾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將中國地產開發商萬科(Vanke)的信用評級下調至垃圾級,突顯這家中國國有開發商壓力越來越大,因為它正面對來自投資者日益嚴格的審視,以及現金短缺問題。

標普全球週三(10日)在聲明中表示,把萬科的信用評分下調至BB+,展望為負面。標普全球稱,房地產銷售和利潤率的疲軟,將使萬科的競爭地位減弱,認為該公司若無法按計畫出售資產,長期財務狀況可能惡化。

萬科週三股價跌至10年新低,在此之前,萬科稱1名區域經理因個人因素遭到調查。

《彭博》編制的定價顯示,萬科6月到期的短期美元債券報價約為94美分,表明償還需求強烈,而2027年到期的票據報價,較面值折價近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