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信義區360坪角地 僑泰興請照蓋豪宅

2020/08/23 05:30

僑泰興林家在北市信義區閒置超過50年的松勇路53巷角地,兩年前悄悄申請建照,並找老牌建商福住建設蓋豪宅。(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開發率逾九成的北市信義計畫區,素地彌足珍貴,其中僑泰興林家閒置超過五十年的松勇路五十三巷角地,悄悄在兩年前申請建照,並找老牌建商福住建設預計打造每戶逾百坪的豪宅。

信義區罕見素地 持有53年

根據地籍資料,僑泰興林家在信義計畫區持有的角地,為信義段三小段四十七之七、四十七之九等兩筆地號,基地面積近三六○坪,目前產權登記在關係企業嘉聖興與吳姓自然人名下。不過,該角地於一九六七年登記在僑泰興名下,十五年前才將四十七之七地號移轉至嘉聖興,四十七之九地號則在六年前移轉至吳姓自然人名下,若從最早持有算起,僑泰興持有該地長達五十三年。

根據商業司公司登記查詢系統,嘉聖興董事長為林命嘉,也是僑泰興董事長,他是前中泰賓館、中華體育館地主林國長的次孫,也是文華東方酒店董事長林命群的弟弟。

僅規劃12戶 每戶破百坪

根據建照資料,該角地位於北市信義區松勇路、松勇路五十三巷口,就在華南金控總部後側出口,一旁是每坪單價突破兩百萬元的豪宅「文心信義」。根據規劃,該案名為「嘉聖興天樂裡住宅工程」,預計興建地上十一層、地下三層的住宅大樓,僅規劃十二戶、每戶破百坪,開工時間為二○一九年三月,預計二○二二年十二月底完工,目前工程進度為地下開挖工程。

該工地入口處打著「福住建設」四個大字,該建商成立超過五十年,董事長為簡學仁,因擁有麻省理工學院化工碩士的高學歷,曾任世界先進董事長,更擔任過多家知名科技公司的獨董。翻開福住建設歷年工程,包括新光人壽大樓、新光產物保險大樓、崇隆大樓等,都由該公司興建,最著名的是兄弟大飯店,圓山保齡球館工程也是出自該公司。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信義計畫區內豪宅每坪動輒兩百萬元起跳,但建案競爭激烈,部分豪宅選擇拉高樓層、強調視野夠好,部分豪宅則是請來國際級建築大師設計;此建案規劃基地面積略小、樓高也不夠高,若走小而美、相對親民價位,可能比較有市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信義計畫區仍是全台豪宅聚落指標,目前巷弄內居住環境較單純的豪宅,坪數不會規劃過大,且單價和總價對部分客戶具吸引力,雖然銷售速度不快,仍慢慢穩定去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