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職業工會欠保費 勞保給付喊卡

2020/08/22 05:30

五家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且已逾繳費寬限期,勞保局表示依法移送行政執行,並對其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局每月公布一次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名單,截至八月十四日止,有五家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且已逾繳費寬限期,包括台北市住院病患家事服務職業工會、大台中殯禮服務職業工會、大台中作物栽培職業工會、桃園市芳薰香植物精油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和苗栗縣民宿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勞保局表示,將移送行政執行,並對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

勞保局將移送行政執行

全國成立勞保投保單位的職業工會共三九三五家,每月向會員收取勞保費用,若有積欠狀況,勞保局會在當月催繳;若仍未繳納,就會移送行政執行。例如,一月勞保費在二月開繳費單給被保險人,加上寬限期後,最晚須在三月中以前繳給職業工會,職業工會最晚四月中以前要繳給勞保局,若催繳後仍未收到勞保費,七月底移送執行。

會員若提繳費證明仍可申請

勞保局人員表示,平均每月有六十多家到七十多家職業工會遲繳,但接獲提醒後大多會在短時間內完成繳納。職業工會若仍欠繳勞保費,除了向職業工會催繳,也會發函通知理監事和會員。

勞保局人員表示,會員平時就要注意投保工會財務狀況,若有財務管理瑕疵,建議轉投保其他職業工會;若職業工會積欠勞保費,會員只要提出繳交勞保費證明,申請勞保相關給付時仍會發給。

對於欠繳勞保費,台北市住院病患家事服務職業工會文姓秘書指出,因前任會計處理帳務上的疏漏,二○一七年十二月和二○一八年一、二月的勞保費晚繳,後欲補繳卻被拒絕。勞保局人員則表示,該工會沒有按規定繳納勞保費,相關爭議交給法院處理。

大台中作物栽培職業工會蘇姓秘書說,欠繳勞保費是因收繳率的問題,有些是未繳納又沒將其通報欠費,會在下週補繳。桃園市芳薰香植物精油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李姓人員說,因幹部未回訊息,不能代為回應。至於大台中殯禮服務職業工會及苗栗縣民宿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則未能聯繫上,據了解,後者僅有一個會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