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麗:第2季是紡織業噩夢

2020/04/28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加工絲第一大廠力麗集團(1444)指出,這波疫情對台灣紡織供應鏈的影響,會從4月營收開始反映,但中小型織布、染整廠短期暫時停止營運,導致沒辦法承接品牌客戶的急單,台灣引以為傲的快速反應能力在疫情過後,要重新練功。

力麗副總陳漢卿指出:「現在紡織業情況是40年來最慘,世界第2大運動品牌愛迪達已經關了400多間直營店、美國百貨業J.C. Penney擬聲請破產,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力,堪稱『2008金融風暴+SARS』。

陳漢卿認為,紡織業最怕斷鏈,5月是關鍵一定要撐過、6月封城結束可能開始有訂單。力麗決定聚合產能暫停45天,目前公司彰化芳苑工業區的工廠,維持低營運、低庫存、低原料,因為公司是一貫廠,還可以部分製程彌補其他製程虧損,但對只有特定製程的小廠來說,產線開開停停讓生產成本大增,不如直接停工,許多中小廠3月開始部分停工、4月15日開始大放無薪假,「第2季會是紡織業的噩夢」,只有保持充足現金水位才可以度過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