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業瞄準小店家 推智慧點餐

2020/04/14 05:3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4/13)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電信業者遠傳(4904)、亞太電信(3682)看好消費者減少人與人、人與物接觸的「零接觸」商機,紛紛搶進智慧點餐市場。遠傳、亞太電信皆表示,智慧點餐服務推出後,反應不錯,加快餐飲業數位轉型的速度。

亞太電信「智慧溫感偵測系統」協助防疫,武漢肺炎爆發後,單月申裝量近50台、創史上新高。(亞太電信提供)

遠傳針對餐飲業者推出智慧餐飲工具「一指點」,遠傳指出,一指點的優點是餐飲業者免建置系統,僅需前往遠傳直營門市申辦,客人掃描後,就能用自己的手機完成零接觸的點餐、結帳,目前客戶超過800個。

防疫零接觸商機 反應不錯

亞太電信的Gt智慧點餐服務申辦情形也極度踴躍,亞太電信表示,主要用戶涵蓋早、午餐,有便當店、冷飲業、早餐店、火鍋、麵館等多元類型餐廳,近70%分布於六都。

事實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5家電信業者陸續推出遠距上班、視訊服務、資安防護等相關服務。以台灣大(3045)為例,1月底武漢肺炎疫情傳出後,台灣大雲端總機(Cloud PBX)詢問度較去年底成長2倍,3月份開通數更較2月成長1倍;而企業客戶進線詢問企業通訊軟體M+ messenger節費及行動分機方案,則是提高50%,2月份M+開通數較1月強勁成長64%。

遠傳也指出,包括遠距上班視訊服務、資安防護等服務的詢問度,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目前正積極協助客戶導入,預計將帶動業績成長20%。

亞太電信的「雲端人臉辨識考勤服務」,也在疫情爆發後的單月詢問度增長近50%,「智慧溫感偵測系統」單月申裝量近50台、創史上新高。

台灣之星攜手物聯網業者嘉通物聯網科技等,投入智慧防疫,其中,物聯網申辦量年成長70%,挹注總營收年增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