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戰衝擊 蘋果產品恐漲價

2019/09/01 05:30

美國九月一日將對價值一二五○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十五%關稅,美國最大科技公司蘋果無法倖免,其多項產品將被課十五%關稅,從而面臨調高售價或降低利潤的兩難局面。(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九月一日將對價值一二五○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十五%關稅,美國服飾與鞋類協會(AAFA)的數據顯示,高達九十二%進口自中國的服飾、六十八%的家用織品,以及五十三%的鞋類將受衝擊,而美國最大科技公司蘋果也無法倖免,其多項產品將被課十五%關稅,從而面臨調高售價或降低利潤的兩難局面。

彭博報導,受這波關稅影響的蘋果產品包括Apple Watch與錶帶、AirPods、HomePod、Beats無線耳機、iMac電腦,iPhone的修復零件以及關鍵儲存器NAND Flash可能也受影響。佔蘋果收益逾五成的iPhone至十二月十五日才會承受十五%關稅負擔。

研調機構Loup Ventures共同創辦人明斯特(Gene Munster)評估,穿戴式產品被課十五%關稅,恐使蘋果的年度每股純益(EPS)減少五至十美分。分析師也推估,二○一九會計年度蘋果調整後的每股純益將為十一.六三美元。

美國之音指出,從電視、鞋子、紙尿褲、體育用品到肉類、奶製品等皆受這波關稅衝擊。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統計,九月一日將有六十九%的中國進口消費品被加徵關稅。AAFA的數據也顯示,美國四十一%的服裝、六十九%的鞋類與八十四%的旅遊產品(背包、錢包與行李箱等)來自中國,其中,所有的旅行產品已被加徵二十五%關稅。

許多零售業者,包括Best Buy、梅西百貨與家得寶表示,已實施減緩關稅衝擊的對策,其中最普遍的措施就是將生產工廠與供應鏈移出中國。零售研究公司Customer Growth Partners創辦人強生表示,一些公司趕在九月一日前到貨,節慶商品通常九月、十月份抵達,但有業者在一年前就規劃下單,並在八月就進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