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康寧可摺疊玻璃2年內投產

2019/03/07 06:00

蘋果是否推出摺疊式手機,康寧Gorilla玻璃居關鍵地位。(路透檔案照)

隨著三星電子、華為相繼推出摺疊智慧手機,蘋果的動向也引發市場好奇。與蘋果關係密切的玻璃製造商康寧(Corning)表示,正在研發一種可摺疊的Gorilla玻璃,預計2年內投產,並希望在未來幾年摺疊手機成為主流時,其可摺疊玻璃業務能取得成功。

康寧總經理拜恩(John Bayne)表示,針對摺疊手機,該公司的目標是開發0.1毫米厚、彎曲半徑3毫米至5毫米的超薄型防護玻璃,使得摺疊手機在未打開狀態下,仍可控制在6毫米至10毫米厚。而iPhone XS的厚度為7.7毫米。

拜恩指出,該公司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在不犧牲螢幕所需的彈性下,製造出夠薄、可以彎曲的玻璃。

蘋果在2017年宣布,將向康寧投資2億美元,以支持康寧的研發、資本設備需求和最先進的玻璃加工業務。蘋果申請的專利顯示,該公司正在研究可彎曲玻璃,而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稱,蘋果最快可能在2020年推出摺疊手機。

目前三星電子和華為的摺疊螢幕採取塑膠材質,無法像玻璃那樣抗刮和耐摔。專家對康寧的計畫保守看待,認為摺疊玻璃在技術上的難度比塑膠大很多,蘋果要推出摺疊玻璃手機,可能還要等待一段時間。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