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波音裁員6600人

2016/12/21 06:00

美國波音公司計畫在今年底進一步裁撤商用機業務8%的人。(路透)

美國波音公司(Boeing)表示,由於銷售放緩和市場競爭激烈,計畫在今年底進一步裁撤商用機業務8%的人力,若以今年初該公司的員工數計算,約減少6600名人力。另外,波音公司也預告,2017年將有另一波削減。

彭博報導,由於飛機銷量不斷下降,航太產業可能已經進入了衰退期,兩大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和空中巴士(Airbus)已都經精簡他們的業務,波音公司在本月份稍早時曾表示,明星商品波音777客機將在明年8月開始減產。

波音集團總裁康納(Ray Conner)、噴射客機部門執行長Kevin McAllister在致員工信函中表示,明年必須持續裁減人力,雖然裁減來自遇缺不補和一般、自願性離職,「但我們也需要非自願性的裁員」。週一波音股價上漲1.09%,收在156.18美元。

(圖:法新社,文: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