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12億家電 卡在韓進船上

2016/09/08 06:00

美國破產法院法官週二已發出臨時緊急命令,讓韓進海運的船舶得以在 美國港口靠岸,不必擔心會被美國債權人扣押。圖為停靠在仁川新港的 韓進海運的貨櫃輪。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三星電子表示,約3800萬美元(約12億台幣)家電產品和零件裝在破產的韓進海運2艘船上,若無美國破產保護,將無法靠岸。根據韓進海運統計,目前該公司有85艘船舶在26國的50港口無法靠岸。

三星電子週二向法院提交一份文件,支持韓進海運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5章」向破產法院聲請保護,並說若無破產法院的命令,保護韓進海運的船舶不被債權人扣押,這些船隻可能無法靠岸,屆時將造成三星電子損失,而且只要裝在韓進海運2艘船舶上的貨物遲遲無法卸貨,三星電子的損失將擴大。

美國破產糾紛主審法官薛伍德(John Sherwood)週二發出臨時性緊急命令,讓韓進海運的船舶得以在美國港口靠岸,不必擔心會被美國債權人扣押。與此同時,該公司也在南韓進行重整。

韓進海運的破產已引發各界擔心,該公司將無法支付靠岸費和裝卸費,或者貨品將被債權人扣押,導致美國、亞洲和歐洲很多港口拒絕該公司的船舶靠岸。根據韓進海運統計,目前該公司有85艘船舶在26國的50港口無法靠岸。

三星電子表示,該公司的視覺顯示器事業部門有2440萬美元的零件和成品,裝在304個貨櫃裡,希望透過韓進海運的船舶運往墨西哥的廠房;另外,其家電事業部門有1350萬美元的冰箱、洗衣機、洗碗機等產品,裝在312個貨櫃裡。

三星電子指出,若這些貨櫃無法立即卸貨,該公司將被迫透過空運運送替代的零件,才不會耽誤合約,但空運的成本驚人。例如,該公司至少得租用16架貨機運送1469噸產品,費用高達88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