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讚台積電擴張是「成功的故事」鳳凰城市長始料未及

2024/04/16 06:54

凱特·加萊戈(Kate Gallego)稱台積電在鳳凰城的擴張是一個「成功的故事」。(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市長凱特·加萊戈(Kate Gallego),稱讚台積電在鳳凰城的擴張是一個「成功的故事」,她坦承5年前首次嘗試將台積電引入鳳凰城時,並未預料到台積電會進行如此巨額的投資,但她現在認為,這種擴張是有充分理由的。

上週,拜登政府同意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補助,支持在鳳凰城的擴張。台積電也表示,將 在本世紀末之前在鳳凰城建造第三座晶圓廠。

當加萊戈告訴KTAR News 92.3電台時說:「2019年我去台灣招募台積電時,我們希望得到當時價值120億美元的項目,但由於該項目在鳳凰城非常成功,台積電已同意擴大該項目」。

台積電計畫增建第三座廠消息,是在鳳凰城建立兩家晶片工廠的初步計劃後近四年後發布。第三座晶圓廠將使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總投資超過650億美元。第一座晶圓廠計劃於2025年上半年投入營運。

加萊戈表示,台積電的「成功故事」擴大了在該市的影響力。加萊戈表示,業務範圍的擴大證明鳳凰城有能力在國際層面進行大規模營運。她表示,這對於當地的就業和經濟活動很重要,而且對於我們國家安全也很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