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不來只能種茶 龍潭反對地主在FB哀嚎

2024/04/14 09:53

台積電原先規劃在龍科3期興建1.4奈米製程晶圓廠,因擴建範圍大,引發當地民眾反對抗議。圖為「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前往竹科管理局抗議。(資料照)

相關新聞請見︰
網傳氣走台積電「現只能種茶」 龍潭民代批「帶風向」:沒聽說有人後悔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原先規劃在龍科3期興建1.4奈米製程晶圓廠,但因擴建範圍大,引發當地民眾反對抗議,去年10月台積電正式宣告放棄龍潭,不再考慮進駐龍科園區。臉書地方社團「我是中壢人」近日PO文透露,當初反對地主如今悔不當初,原本只是想要多點補償金,怎麼搞到真的不來,現在土地只能拿來種茶。

竹科管理局原規劃擴建龍科三期,並將徵收158.59公頃土地,用作半導體廠未來新建廠房需求,業界點名是台積電興建1.4奈米製程晶圓廠房用地。由於此次規劃徵收的土地有高達88%為私人土地,引起當地居民不滿,並組成「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多次北上抗議,引起社會關注。台積電遂於2023年10月17日公告放棄在龍潭建廠計畫。

龍潭建廠中止後,台灣其它縣市如台中、台南、高雄等地方政府都遞出橄欖枝,爭取台積電進駐蓋廠。台積電隨後宣布於高雄興建2奈米廠,並於嘉義縣建高階封裝廠(COWOS)。

臉書地方社團「我是中壢人」近日發文表示,抗議的地主本來以為,台積電很有錢可以多給點補償金,沒想到抗議之後竟然就直接不來,現在這塊土地只能拿來種茶。

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完全是自已龍潭朋友家的最後的心聲。」、「
種茶也很好啦~感謝龍潭地主的禮讓,讓別地方能夠有機會」、「都是技倆!」、「機會只有一次」、「維持土地原始面貌 很棒」、「嘉義感谢你~爽!」、「高雄人感謝桃園龍潭人~」、「笑死搞到自己」、「拿翹啊!」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