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傳氣走台積電「現只能種茶」 龍潭民代批「帶風向」:沒聽說有人後悔

2024/04/14 22:18

反龍科擴建自救會在台積電放棄龍科3期後平息,圖為去年8月底自救會拉布條抗議。(資料照)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積電原先規劃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3期興建1.4奈米製程晶圓廠,但因擴建範圍大,引發地主反對,台積電去年10月宣告放棄龍潭,改去嘉義投資先進封裝廠。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近日PO文透露,當初反對地主如今悔不當初,原本只是想要多點補償金,怎麼搞到真的不來,現在土地只能拿來種茶,以及「趕走台積電,龍潭只能繼續放核廢料,龍潭地主後悔了,民進黨不用負責?」引起網友議論。對此,桃市府高層認為該PO文說有地主以為如何如何,也沒有具體的對象,說難聽一點,就是幻想文,市府不回應;反龍科3期建案自救會和龍潭區在地3名市議員對此表示其看法。

桃園龍潭科學園區3期原規劃擴建用地。(資料照)

反龍科3期建案自救會代表張貴有下午受訪表示,「我是中壢人」粉專丟出這息令人遺憾,網友並不了解這邊(龍科3期)狀況,因為當初反對龍科3期徵收,與台積電無關,當時台積電並未證實到龍科,且竹科需地面積也不明,現在也沒聽說地方有人後悔,認為此時丟出這個訊息,感覺有人在帶風向、操作網路。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張肇良表示,當初龍科3期徵收價格並不明確,竹科管理局 、市府所提出徵收區域,大家互信不夠及價格不透明,引起部分區域鄉親抗爭,龍科3期不願徵收居民,龍科及市府可協調剔除,但是一些沒有地上物、或是土地權複雜的地主卻希望配合徵收,請市府經發、地政局到地方說明如何徵收開發龍科3期,加速創造產業升級,帶動地方發展。

國民黨市議員徐玉樹認為,這個話題應該要問在地地主,龍潭科學園區要擴大徵收土地是事實,但是台積電進駐設廠,只是政治人物為了選舉虛構的一場鬧劇而已,其他不予置評;同黨市議員劉熒隆也說,據他第一線觀察,氣走台積電「現只能種茶」此事不見得是真實,日前他在市議會質詢時提到,當初聚落地主是反對不當徵收,並不是反對台積電設廠,市府經發局現階段和竹科管理局持續溝通和推動龍科3期擴建案。

網友則是在PO文留言安慰地主,直言「種茶也是不錯啊」、「維持土地原始面貌,很棒」、「完全是自已龍潭朋友家的最後的心聲」、「種茶也很好」、「綠地不錯啊,不破壞環保」、「種茶好啊!嘉義人謝謝龍潭地主」、「得償所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