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宗商品「史上最賺時期」未結束!2年來排名前4私人公司已賺逾1.6兆元

2024/04/16 06:52

大宗商品「史上最賺錢時期」尚未結束!2年來排名前4私人公司已賺逾1.6兆元(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是金子照樣金光閃閃,這些大宗商品在異常火熱的行情下,同樣光彩奪目,Apex Trader Funding執行長達雷爾·馬丁(Darrell Marti)表示,近幾個月來大宗商品交易一片繁榮,從工業金屬到石油等各種商品的行情都火熱,據彭博社報導,這引發了商品交易史上最賺錢的時期,自2022年以來,排名前4的私人交易公司已經淨賺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2兆元)的利潤。

外電報導,馬丁對《商業内幕》表示,大宗商品交易異常火熱,而這些大幅波動所帶來的市場波動性,為交易者提供了大量的機會,讓他們能夠進入市場,通過這種方式賺取可觀的利潤。

他進一步指出,推動這一漲勢的是多種實物材料的大幅上漲,這使得以商品為基礎的標普GSCI指數今年已上漲了12.8%,遠遠超過了標普500指數的7%增幅。

據彭博社報導,這引發了商品交易史上最賺錢的時期,自2022年以來,排名前4的私人交易公司已經淨賺了500億美元的利潤。

大宗商品「史上最賺錢時期」尚未結束,凱雷(Carlyle)的傑夫·庫裏(Jeff Currie)表示,這是典型的商品後期周期漲勢,他進一步指出,在工業生產已觸底,開始擴張,我們正在關注全球的經濟增長。

市場專家表示,商品市場強勁上漲背後有兩個關鍵因素,即庫存短缺和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

報導指出,低供應是推動銅和可可等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主要因素。

「銅的供應危機已經到來」,美銀在1份報導指出,銅礦供應的嚴重不足,越來越多地限制了精煉生産,美銀預計,銅將在2026年達到每磅5.44美元,較目前的每磅4.28美元上漲27%。

今年迄今為止,銅價已經上漲了11.6%,雖然Currie和Martin都將這一繁榮與疫情後的生産反彈聯係起來,但美銀認為,銅也是能源轉型的中心,隨著人工智慧數據中心的擴張,銅將進一步受益。

可可的情況也類似,乾旱和歉收使得這種原材料價格飆升至歷史新高,在過去的12個月中,可可期貨價格上漲了256%,每噸達到創紀錄的10900美元。

而供需失衡也延伸到原油,在搖擺不定的宏觀經濟前景,也是影響石油和黃金動能的另一個因素。

馬丁說,到目前爲止,黃金在上週創下每盎司2424美元新天價,今年已經上漲了近15%,隨著通膨持續、大規模的央行購買以及地緣政治動蕩,將推動這一資産避險的上漲。因此,馬丁認爲,在3到5年內,黃金價格將翻兩番。

至於石油部分,隨著中東衝突升級, 布蘭特原油將達破每桶100美元,甚至不排除來到120至13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