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討健保 南山業務員批尹衍樑不守諾

2016/08/26 06:00

南山工會到行政院抗議「蔡政府欺騙選票、承諾跳票!南山一七○○名業務員成為健保流浪兒」,上百名南山成員聚集行政院外,喊口號要求行政院落實蔡總統承諾,解決南山健保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當初入主南山人壽時,曾承諾要保障勞工權益,但業務員還是不斷為了爭權益而走上街頭。南山人壽企業工會昨到行政院前抗議,強調南山不幫業務員加保健保,有一七○○名工會會員只有勞保、沒有健保,是「健保流浪兒」,批評南山罔顧勞工權益。

南山︰可透過職業工會加保

南山發表聲明回應,表示長期以來,業務員就是承攬制,而不是僱傭制,業務員可依法透過職業工會加保健保,就醫權益不受影響;南山工會此舉,是企圖將法律爭議用政治挾持的方式解決,令人遺憾。

南山企業工會昨動員三百多人到政院抗議,高呼口號「救救一七○○人」、「健保流浪兒」、「保障弱勢勞工權益」;南山工會常務理事邱俊祺表示,南山以業務員是承攬制為由,不幫業務員保健保,希望尹衍樑若有一點社會良心,就應幫業務員加保。

南山工會昨也派出代表進入行政院表達訴求,健保署副署長、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接見;南山工會強調,若未獲回應,九月九日將重回政院,九月二十五日將到尹衍樑舉辦的唐獎頒獎典禮上,向總統蔡英文遞交陳情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