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媒體報導 台塑越鋼涉逃稅

2016/06/16 06:00

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照。(業者提供)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越南媒體VietNamNet Bridge報導,越南賦稅署5月底已要求台塑越鋼補稅2550億越南盾(約合1160萬美元)。

報導說,越南賦稅署要求台塑河靜鋼廠補稅的理由並不清楚。但越南賦稅署官員阮玉游(音譯)表示,該廠缺少一些興建的文件,而有關契約展延的文件與原始契約不符。

台塑河靜鋼廠先前也被河靜省海關局指控移轉定價(transfer-pricing)和逃稅。該廠進口很多機械設備,卻低報價格。例如在2014年10月29日,該廠進口一批機械,申報的成本為14.86萬美元,但外國供應商所開收據的金額是140萬美元。2014年10月7日,該廠進口163萬美元的機械設備,但在申請免稅登記時,卻僅申報147萬美元。

河靜省海關局官員范進成(音譯)表示,台塑河靜鋼廠試圖少付企業所得稅。

該機構表示,他們從台塑河靜鋼廠的19497張收據中查出虛假的扣除額和其他違法行為。該廠也被控在2010至2015年間,將很多進口產品的編碼錯報,藉以避稅,因此被要求補稅55億越南盾(25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