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止開發微軟大螢幕手機? 宏達電不評論

2012/12/18 09:26

根據外電報導,由於Windows Phone8(WP8)系統隊螢幕解析度支援低於其它系統平台,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親自下令停止開發大螢幕WP8手機計畫。(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社報導,宏達電放棄大螢幕Windows Phone8(WP8)手機開發計劃,一位熟悉鴻達電開發WP8作業系統手機計劃的消息人士指出,由於WP8作業系統對螢幕解析度不敵同級競爭機型,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下令停止此一計劃。不過,宏達電表示,對於市場謠言不予評論。台灣微軟公司產品公關經理張瑋真對此也不發表意見。

 宏達電於11月份上市2款WP8手機,8S則僅有4吋,高階的8X螢幕則為4.3吋,對比其他作業系統平台的高階智慧型手機,螢幕動輒4.7吋以上,甚至超過5吋,WP8手機顯得較為袖珍,彭博社報導指出,宏達電原先計畫開發5吋以上大螢幕的WP8手機,想藉此從三星(SAMSUNG)手中搶回市場,但是這項計劃卻可能因為螢幕解析度的問題喊停,如此一來,可能影響宏達電反攻市場的策略,也對積極想從谷歌(Google)、蘋果(Apple)手中搶占市場的微軟造成不小的打擊。

 彭博社報導,10月分所發表的WP8作業系統,在解析度方面,最高僅支援到720條水平掃描線,低於安卓系統的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1080條,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認為,這將導致螢幕細緻程度不如高階安卓產品,所以決定放棄這個計畫。

 報導中指出,顧能(Gartner)統計,安卓系統在今年第3季市占率達到72%,評果的iOS系統則是吃掉14%的市場。上個月,微軟公司宣稱,由於新版本的軟體,WP作業系統手機的銷售成長為去年同期的4倍。

相關新聞請見:

WP8手機 打動你了嗎?"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8/today-fashion6.htm

抗蘋最新旗艦機 宏達電Butterfly 防潑水亮相"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2/today-fashion2.htm

蝴蝶機登場 拉抬宏達電12月營收"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2/today-e13.htm

力抗iPhone 5 周永明站台推蝴蝶機" target="_blank">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36150&type=%E7%94%9F%E6%B4%BB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