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先進封測廠「震停產」CoWoS短缺恐更嚴重

2024/04/04 08:09

台積電先進封測廠也有受影響,CoWoS短缺恐更嚴重。(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花蓮強震引發台灣半導體業也被震到,供應鏈指出,目前晶圓廠尚未到達滿載,尤其成熟製程產能利用率僅五到六成,地震影響供給相對有限,最受影響的是目前供給短缺的輝達AI晶片搭配先進封裝CoWoS,因台積電先進封測廠也有受影響,地震恐衝擊短期產能不足雪上加霜。

台積電受惠客戶對AI需求強勁,帶動先進封裝CoWoS需求續強,擴增CoWoS產能是台積電今年投資重點,公司正持續在北中南廠區建置新產能。目前台積電在桃園龍潭、竹科、苗栗竹南、中科與南科皆建置先進封測廠,這次花蓮發生超過七級強震,波及台積電封測廠生產也受到影響,傳出龍潭廠甚至需暫停產進行空間震損搶修。

輝達AI晶片搶手,帶動先進封裝CoWoS需求熱爆,台積電預估今年先進封裝產能即使倍增也無法滿足需求,未來幾年先進封裝營收複合成長率將高於15%;CoWoS產能預估今年較去年倍增。如今,強震波及先進封測廠,短期恐致使CoWoS產能更加供給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