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召委要保險局邀壽險老闆餐敘 黃天牧:會做更周延的處理

2024/04/01 10:20

針對財委會藍營召委請保險局代邀壽險業者餐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以後會做更周延的處理(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上週二(26日)財委會國民黨籍召委羅明才請保險局代邀壽險業老闆餐敘吃飯,引發爭議;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1日)出席立院財委會,他表示,保險局有告知此事,「我們會參酌各立委的意見,做更周延處理。」

此事件起因是羅明才邀請壽險公司董座與財委會在野黨藍、白營立委餐敘;其中,有兩項爭議點,包括:立委要求主管機關代邀業者老闆吃飯,另外,僅找國民黨及民眾黨立委,卻未包括民進黨籍。

黃天牧在財委會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此一事件,他表示,保險局長(施瓊華)有跟我提到,對於立院召委請保險局去安排,若各委員有不同意見,(金管會)會做更周延的處理。

至於過去是否曾發生過,財委會立委要求主管機關代邀業者出來吃飯?保險局局長施瓊華回應,過去有沒有,我不知道,但一般來講,若是委員交代,我們就會去傳達。

保險局官員表示,當時,擔任財委會召委的羅明才希望幫忙代邀壽險業者,主要目的是讓業界認識新委員,並強調是不分黨派立委;不過,後來沒有民進黨立委與會,而羅明才也解釋,是因為人太多,餐廳位置不夠、坐不下,會再找時另約民進黨。

立院財委會今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財政部長莊翠雲等,就「如何積極推動金融業投注國內公共建設,並達成社宅百萬戶之政策目標」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