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等待燕群 群創先進封裝下半年量產

2024/03/04 20:00

面板景氣等待燕群,群創先進封裝下半年量產。(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群創總經理楊柱祥看好未來三年面板供需都是相對吃緊狀況,他期待的不只是一隻春燕,而看到整群春燕飛來。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則說,今年至少要單季轉虧為盈,而外界關注的扇出型面板級封裝(FOPLP)產能1K,預計第三季量產,目前產能已被預訂一空。

另外,去年群創虧損,董事會決議今年不配發股利,洪進揚表示,不排除再度減資發放現金股利,回饋股東。

楊柱祥說,去年第四季群創庫存拉高,確實是因為看好上半年的拉貨動能,因為從零組件到到面板,不管是手機、電視都已經持續一整年的低庫存,從通路端來看,筆電與整機TV也都很健康,且還有運動賽事驅動大尺寸電視需求,現在又碰到紅海航運危機,原本從中國走紅海,現在要繞道好望角,需多出兩週時間,客戶只好提早備貨。

楊柱祥指出,雖然現在只有看到一隻春燕,3-5客戶都下急單就會形成燕群。

對未來中長期面板供需,楊柱祥持正面看法,他表示,目前面板供給集中在五大面板廠,但是過去幾年在TV產能上沒有任何新增投資,而需求持續往大尺寸、高解析與高規格發展,因此,他認為2024年至2026年只要大家產能稼動率維持合理水位,未來3年面板供需都有機會呈現相對吃緊狀況。

群創長期發展策略,除立足顯示器市場外,在車載應用上朝向大尺寸整合模組(mini set)發展,在半導體事業上,積極發展先進封裝,還有醫療事業睿生持續耕耘X光平板感測市場。

洪進揚說,去年第四季群創在車用、醫療與先進封裝等非面板營收佔比已經達到28%,未來希望往3成目標邁進。

在先進封裝上,目前產能1K預計在下半年量產,主要客戶為IDM元件大廠,以車用為主,還有需要高校運算產品,接下來規劃第二階段3-4K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