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談判陷入僵局 SpaceX越南星鏈計畫恐告吹

2024/03/01 07:17

知情人士透露,SpaceX與越南就星鏈計畫的談判去年底已喊卡。(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將停止衛星服務給台灣後,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協商中斷,SpaceX在越南的星鏈計畫也已遭到擱置。

《路透》報導,越南官員透露,2023年中~11月期間,SpaceX跟越南政府資訊部會代表舉行過幾次會議,且SpaceX的高管去年3月還跟著大型的美國商業代表團去越南參觀,不過雙方的談判卻在去年底喊卡。

知情人士表示,SpaceX一直在尋求成為越南法律之外的特例,不過越南國會去年11月通過的電信法案中,並未鬆綁對外資的持股限制,目前越南限制外資只能擁有50%非經營權的股份。

報導提及,SpaceX持續與越南政府討論,為其提供軍事前哨站技術服務的議題,過去中國包括海警船與科考船等船隻頻頻跨越越南專屬經濟海域,引發越南政府的抗議與不滿。

針對這項消息,SpaceX以及越南官方均尚未證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