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熊本建二廠 廠務系統供應商股價歡呼

2024/02/15 10:10

台積電熊本建二廠,廠務系統供應商股價歡呼(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2330) 農曆年前敲定將在日本熊本合資建第二座晶圓廠,預計今(2024)年底開始興建;廠務系統相關漢唐(2404)、帆宣(6196)、信紘科(6667)、矽科宏晟(6725)、和淞(6826)等營運將受惠,股價今紛上漲。

台積電在熊本第一座12吋廠將於2024年底開始生產,公司於年前董事會決議,將與索尼、電裝株式會社(DENSO)、豐田汽車(Toyota )合資續在熊本興建第二座晶圓廠,預計2024年底開始興建,並計畫於2027年底開始營運。

台積電表示,為了回應客戶需求成長,將在熊本續建第二座廠,製程延伸到12/16奈米和6/7奈米,兩座晶圓廠月產能預計超過10萬片,將提供汽車、工業、消費性和高效能運算(HPC)相關應用的晶片。

台灣半導體供應鏈指出,台積電熊本廠建廠工程雖由日本鹿谷建設統包,但相關廠務系統仍由台積電供應商協助與 支援,包括漢唐、帆宣、信紘科、矽科宏晟、和淞等廠商都是協力廠商,預期營運將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