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今年最大宗標售 新市鎮近萬坪土地底價超過49億元

2022/10/28 11:22

預計標售土地為高雄市橋頭區橋新一路、成功南路口的角地,直接面對95公頃大的高雄都會公園。(翻攝自營建署標售文件)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高雄最大宗公有土地標售案釋出,營建署日前公告標售高雄新市鎮(橋頭新市鎮)後壁田段390地號土地、面積約96.88.47坪、底價超過49億元,每坪土地底價約50.6萬元,根據公告資訊,土地坐落高雄都會公園第一排角地,預計12月13日開標。

根據營建署公告,預計標售土地為高雄市橋頭區橋新一路、成功南路口的角地,直接面對95公頃大的高雄都會公園,介於高捷紅線都會公園站、青埔站之間,土地使用分區為第5種住宅區,建蔽率40%、容積率280%,可分期開發,不過,最長開發時間為10年。

進一步查詢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該新市鎮的土地交易資訊,今年4月,後壁田段274地號以總價2.83億元成交、土地面積約439.33坪,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64.5萬元,該塊地處橋新二路、橋新九路口角地,鄰近高雄都會公園。

高雄新市鎮預售案單價突破30萬

還有去年11月,後壁田段270地號以總價2.58億元成交、土地面積約505.78坪,拆算每坪單價約51萬元,土地位置比較靠近橋頭新市鎮郵局。另外,去年1月,後壁田段366地號以總價近6.5億元成交、土地坪數約1592.75坪,拆算每坪單價約40.8萬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目前橋頭新市鎮新成屋最高價為經武路、橋頭地方法院周邊,3大成屋社區每坪單價25至28萬元,近期新推的預售案則全面挑戰3字頭。

目前原本由建設、代銷公司承租地上權要做為聯合銷售中心地的大面積角地已改為全聯超市,區域生活機能大為充實,預期幾個在區域布局頗深的建商都會參與這次的標售活動。以目前的土地成本價來看,未來推案價肯定要站上3字頭,也將重新翻新整個新市鎮推案、交易價格行情。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房市修正以及土建融限縮下,今年土地市場相對冷淡,前3季建商購地規模比去年同期減少5成,僅約732億元,但公部門土地標售依舊熱絡,高雄市政府第1季與第2季的土地標售,總計標脫金額將近42億元,脫標率超過8成,也顯示建商對於公部門釋出的土地,仍保持高度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