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受邀參與民主峰會 美專家:對峰會加分

2021/12/07 18:10

美國12月9日至10日將召開首屆全球民主峰會,台灣正式獲邀。美國專家指出,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具有「重大意義」,是對這場峰會的加分。(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將於12月9、10兩日召開首屆全球民主峰會(Summit of Democracy),台灣將由行政院政委唐鳳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蔡英文總統與會,美國專家指出,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具有「重大意義」,是對這場峰會的加分。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曾任川普總統白宮國安會幕僚長的格雷(Alexander Gray)表示:「這是美國支持台灣民主,以及過去20年來台灣發生的轉變的1個巨大信號。在中國咄咄逼人行為達到新高點之際,這同時也是1個表達支持台灣的巨大信號和積極聲明。」

目前擔任美國外交政策委員會(AFPC)國家安全事務資深研究員的格雷指出,台灣出席民主峰會,雖然是個巨大的進步與成功跡象,但值得觀察的是,這個峰會能否在對抗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威權政權的惡意行為取得具體成果。

近日在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BR)1場有關中共未來的討論中,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民主黨專業幕僚婁俢宇(Teresa Lou)受訪指出,台灣參加民主峰會的意義在於,台灣是個蓬勃、進步及根深蒂固的民主體制,台灣有經驗可以分享和貢獻。

婁俢宇說:「由於近年來威權主義的猛烈進擊,峰會本身就是要大家一起重新強化我們的民主體制,還有什麼比台灣更好的伙伴呢?台灣位於最前線,面對著中共的破壞企圖,所以我對拜登政府決定將台灣包括在內並不感到意外,台灣的參與也是對民主峰會的加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