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存量+因應新變種病毒 台酒防疫酒精本週重啟生產

2021/12/06 20:25

台酒防疫酒精本週重啟生產。(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菸酒公司旗下生產的75度防疫酒精原本今年7月底停產,不過,考量防疫酒精僅剩50萬瓶,加上因應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威脅等2大因素,因此,決定本週起再恢復產線生產,目前先以80到100萬瓶的安全庫存量為目標。

國營事業台酒公司生產的防疫酒精,是市面上「單價」最低,每瓶售價只要40元;該款採用玻璃瓶裝,容量為300毫升。

台酒去年2月首度生產防疫酒精,後來疫情穩定,去年5月宣布停產,當時量產達1800萬瓶;後來,今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讓台酒二度投產防疫酒精,不過,由於疫情快速獲得控制,加上台酒這波已生產超過1400多萬瓶,因此,今年7月二度停產。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說明,過去兩度停產都屬於暫時性,這是綜合考量疫情發展與國人防疫物資需求;他強調,只要社會有需要,隨時都可以重新啟動生產線投入,全力配合國家與政府之需要。

丁彥哲表示,從統計報表來看,防疫酒精銷售數字與疫情變化有很大關係,之前國內疫情緩和,每天大約只賣出6至7千瓶防疫酒精;可是近期國外傳出新型變種病毒後,銷售量每天倍數增加到1萬多瓶,我們也會擔心,未來需求量更大。

丁彥哲說,如今變種病毒在境外活躍,而且,上週去盤點,防疫酒精只剩50萬瓶左右,因此,台酒本週起再恢復產線生產,將先以80到100萬瓶的安全庫存水位為目標,並視情況決定產能,一定維持供貨無虞,請民眾可以放心。

「防疫酒精一定要維持安全庫存」丁彥哲表示,防疫酒精是重要的防疫物資,若庫存太多就停產,若疫情吃緊就會增產,台酒隨時可以調整生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