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不加入CPTPP 明年可能啟動新經濟架構

2021/11/17 14:26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國不會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但2022年計畫為印太地區啟動一個新經濟架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三(17日)於新加坡重申,美國不會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2022年計畫為印太地區啟動一個新經濟架構,希望在該地區重振美國地位。

《彭博》報導,雷蒙多週三在新加坡舉行的彭博新經濟論壇上表示:「我們可能會在明年啟動一個更正式的程序,最終建立一個合適的經濟架構。」雷蒙多指出,許多國家地區希望美國重新加入CPTPP,但是現階段出於各種原因並不會發生。

報導指出,多年來美國將影響力交給中國後,拜登現已承諾加強美國在亞洲的參與度,不過在川普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近5年後,拜登政府仍被批評缺乏對亞洲地區的經濟願景。

雷蒙多稍早在彭博電視台也呼籲中國履行貿易協議等承諾,她說:「中國需要遵守規則,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權,並履行承諾,像是現在的第一階段協議中,中國承諾購買一定數量的飛機跟農產品,但他們卻沒這麼做,沒有兌現自己的承諾。」

本週稍早在東京,雷蒙多同意開始談判,以解決川普時期對日本鋼鋁徵稅的爭端,兩國也同意建立日美工商夥伴關係,旨在維護自由公平的經濟秩序、提高產業競爭力、支撐供應鏈並應對氣候變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