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紡織大王倆孫合作首案 弟弟砸1.3億跟哥哥買1成伊都Motel

2021/10/27 13:13

大直伊都汽車旅館1/10產權以近1.3億元賣給6月底才成立的法人虹光大華,進一步查詢負責人為宋大華,正是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的孫子,也是宋大江的弟弟。(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直伊都汽車旅館4年內竟二度交易,根據內政部實價網,大直伊都汽車旅館1/10產權以近1.3億元賣給6月底才成立的法人虹光大華,進一步查詢負責人為宋大華,正是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的孫子,也是宋大江的弟弟,據悉,宋大華幾年前也回台學習投資房地產,而該汽車旅館正式兄弟合作開發的首案。

根據最新實價資訊,9月,宋大華以虹光大華名義砸1億2985萬元、買進該汽車旅館約61.76坪,剛好是該汽車旅館1/10產權,拆算每坪單價逾210萬元。

進一步得知,宋大華過去主要是負責家族在海外的事業,不過,近幾年則跟著哥哥宋大江在台灣學習房地產投資,而且也跟隨哥哥腳步在大直指標豪宅「西華富邦」社區買進1戶。

該汽車旅館是宋大江主導的虹光國際在2017年年底以近13億元買進,原本計畫興建商用不動產,不過,隨著大灣北側法令不斷精進,若法規修改並允許後,也不排除興建住宅大樓,目前該塊地開發進度是已經通過都審,但建照還在審核階段。

宋大江曾透露,相當喜歡大直的地理環境,首個商用開發案「虹光LIVE」便是坐落在大直,為地上7層、地下3層的複合式餐飲商場,目前整棟已經滿租。

宋大江過去接受專訪時指出,「爺爺已經退休,目前家族已啟動接班」;家族自2009年返台布局房產後,一路買進「大稻埕新聯大樓」、「德輝信義大樓」、「永康街高記店面」、「統一大飯店」、「環球金融大樓」、「仁愛路圓環麵包店店面」,還有北市和平西路二段、中山北路二段及大直土地等,家族與自己主導的虹光開發,在台灣房地產累積投入逾兩百億元。

日前在疫情嚴峻、三級警戒階段,宋大江甚至砸下數百億元買下3大報頭版廣告,寫著「請暫時放棄國際政治紛爭,人命重要,台灣加油。」等字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