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8/14 09:40

五倍券決策規畫轉變,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這次民眾換購五倍券時應該付的一千元,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朝全民免費領券來規畫,圖為蘇揆所持去年的振興三倍券。(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五倍券 全民免費領

行政院預定十月初推出振興五倍券,原規劃民眾以一千元換五千元,如今決策有重大調整,規劃全民免費領券!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集會議研商,認為這次民眾換購五倍券的一千元,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吸收負擔,他指示相關部會朝此方向妥慎規劃,但仍待下週一聽取立院民進黨團成員意見後,再做最後定案。

工商時報財經︰今年經濟成長 上修至5.88%

主計總處13日召開國民所得評審會,鑑於全球景氣強勁復甦,我國出口、投資持續熱絡,主計總處大幅調升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5.88%,較6月預測數上修0.42個百分點,創下近11年最高,明年經濟成長預測仍有3.69%。

經濟日報財經︰塞港+旺季 貨櫃運價飆新高

疫情造成全球貨櫃海運塞港持續延燒,尤其現在進入歐美耶誕出貨旺季,昨(13)日最新出爐的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衝上4,281.53點,比上周4,225.86點上漲55.67點,周漲幅1.3%,續創歷史新高。包括遠東出口到美東、美西、澳洲、南美、非洲和地中海,運價全部上漲,僅歐洲線每TEU(20呎貨櫃)運價小幅回檔11美元。

星島日報財經︰夥證監查可疑借貸 廉署拘五人搜查新威

廉政公署與證監會昨天公布,展開代號為「玉麒麟」的聯合行動,廉署在行動中拘捕五名人士,包括一家上市公司的一名現任及一名前任執行董事。當局並沒有公布該上市公司名稱,但有消息指,事件涉及新威國際(058),其大股東是「金牌莊家」詹培忠之孫詹世佑(見另文),但他不涉及今次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