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WS助攻 新創成長八年縮短到三年

2021/07/20 18:22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分享觀察台灣新創心得。(翻攝網路直播畫面)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亞馬遜AWS今日舉行「疫情時代,解密台灣新創發展」線上座談會,邀請到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和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分享觀察心得,王定愷表示,疫情爆發開始,就有跟AWS合作的新創,找出許多數位商機,以市調新創「SurveyCake 」而言,疫情一爆發,馬上協助政府建置疫調平台,包括確診者足跡、接觸者等資訊,包括中央與地方政府很多機關都有使用,這是台灣新創的實力發揮。

張明正表示,過去趨勢科技經過8年,到超過二十個國家成立分公司,才衝到6、7千萬美元營業額,但自己投資兒子成立的狗狗攝影機新創Tomofun,總部設在台灣,全面利用AWS雲端科技及亞馬遜全球通路,從產品研發到銷售,用不到三年,針對客戶痛點,解決問題,在全球超過五十個國家熱銷,台灣就是需要這樣的新創勇敢走出去。

王定愷則舉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為例,其創立的BoniO幫你優,推出PagamO產品透過打怪翻轉教學,在疫情進入三期警戒後,教育部推動停課不停學政策,成為教育部推薦的遠距教學平台之一,原本台港兩地一天數千或數萬學生使用,疫情爆發後一天甚至湧入二十萬人流量,透過AWS雲端服務,不會在學生大舉湧入時,遭遇頻寬不夠或上線卡卡的困擾。

王定愷也表示,5G的領域,包括共有雲、中間傳輸水管、終端設備與傳感器,低延遲、高頻寬、廣連結,AWS也與國內幾個單位合作,包括林口聯合創新中心、中華電信5G加速器、都有針對5G雲、管、端提供資源,希望能協助台灣新創與企業,參與全球的無線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