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達爾心懷家鄉 捐國泰醫院抗疫神器

2021/07/09 11:31

美商達爾公司捐贈國泰綜合醫院600萬元醫療儀器。(達爾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際半導體大廠美商達爾公司(Nasdaq:DIOD)今日捐贈新台幣600萬元醫療儀器予國泰綜合醫院醫學中心,共同支援台灣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實質援助。

達爾總裁盧克修博士表示:「台灣是我的家,願為養育我的這塊土地,盡責守護台灣,這也是每個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面對台灣自5月中旬起新冠肺炎疫情趨於嚴峻,全國升級至第3級警戒,鑒於雙北是疫情高風險地區,達爾捐贈國泰綜合醫院:加護型呼吸器12台及購置1台非侵入性血流動力學監視器。國泰綜合醫院表示,這是1台可協助醫療人員進行遠端監視新冠肺炎重症病患,協助醫院能有效調度人力,亦為醫院目前需要的醫療儀器。

達爾表示,在第一時間知悉此台非侵入性血流動力學監視器可即時監控並評估COVID-19重症病人的循環及心臟功能,並有助於醫師快速進行診斷、處置,提升治療品質,集團總裁盧克修博士即刻指示,全力支援國泰綜合醫院購入這台近百萬元之醫療器材,以做提供COVID-19確診者最妥適之醫療,也為醫院日後進行醫學研究盡一分心力。

達爾有許多長年在世界各地奔跑之高階主管,今年甫上任的全球資深副總裁虞凱行指出,他的家人也在台灣,面對COVID-19疫情從去年發展至今,雖然讓他有更多的時間在台灣陪伴家人,感受這塊土地的溫暖;但他心中更想為這塊土地盡些棉薄之力,因此在這次得知呼吸器亦為現階段救治COVID-19病人重要的防疫醫療儀器,他極力向集團爭取預算添購12台的呼吸器,期盼可為第一線之醫療服務提供即時幫助。

國泰綜合醫院李發焜院長表示,自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院內醫療同仁站在防疫第一線與大家一起守護台灣,著實辛苦,感謝美商達爾公司此次捐贈的善款,提供院方用以添購照護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重要防疫醫療儀器,以實際行動力挺醫護,大家凝聚力量齊心抗疫,也讓我們在這場緊繃的疫情中,感受到了企業支持的力量。

達爾盼能為緊繃的醫療體系、辛苦的醫護戰士們加油打氣,一起守護台灣、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同心抗疫,期待臺灣在政府、醫療機構及全民的自主管理下,及早渡過此波疫情危機,讓台灣回歸正常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