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克爾:德國經濟正強勁復甦 但變種病毒仍是風險

2021/06/24 11:30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3日表示,德國經濟正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強勁復甦,但新變種病毒仍是風險。

《彭博》報導,梅克爾23日在柏林對議會表示:「對未來經濟和就業的預測良好,企業信心顯示出積極的趨勢,我們正在看到強勁成長。」

不過梅克爾指出,雖然取得了進展,但德國推進疫苗接種以防止Delta變種病毒帶來的風險很重要,俄羅斯、葡萄牙等國的確診病例正在上升。

隨著感染率下降、疫苗接種率提升,德國已解除疫情限制措施,推動了此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復甦。截至23日,在過去7天內,德國每10萬人中的確診病例僅為7.2例,而4月下旬時的高峰接近170例。

梅克爾強調:「即使第3波疫情已結束,但疫情大流行還沒有結束,我們仍然如履薄冰。戰勝疫情的關鍵是免疫接種。」

超過一半的德國居民至少接種了1劑疫苗。梅克爾重申,到今年夏末,至少會為所有德國人接種第1劑疫苗,但她也坦言並非所有人都會接種,約80%人接種就「不算太壞」,或者可能是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