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墜樓?甘肅馬拉松釀21死 縣委書記遭約談後 跳樓身亡

2021/06/11 21:44

中國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舉辦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造成21名選手遇難。(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5月底舉辦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參賽者在途中遭遇了氣溫驟降和凍雨,造成21名選手遇難,震驚各界,追責之聲高漲,未料白銀景泰縣縣委書記李作璧9日從他家公寓墜落後身亡。知情者爆料,56歲的李作璧身亡前,中共官員曾在當天上午找過他。

華爾街日報》及《星島日報》今天報導了甘肅省致命馬拉松的究責進展,甘肅省調查報告稱,被問責官員包括5名省管幹部,以及22名非省管幹部,其中白銀市委書記蘇君給予政務警告處分;白銀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旭晨給予政務記過處分;白銀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高雲翔予以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景泰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文玲被免職,並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調查並認定,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對事件的發生負有直接責任,負責人張小燕等5人已正式批准逮捕,將追究其刑事責任。

至於被傳墮樓身亡的白銀市政協原副主席、景泰縣委原書記李作壁,調查認為,李作壁對事件負有領導責任,但因為他已死亡,對其違紀問題作出書面結論,不再給予處分。

至於李作壁為何跳樓自殺?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56歲的李作璧9日上午身亡前,中共紀律官員曾在當天上午時候找過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