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安全風險!NTT等日企將停用中製無人機

2021/05/04 10:47

日本電信電話(NTT)等日企傳出將停止使用中製無人機,改用日本或其他地區製造的無人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今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日本電信電話(NTT)等日企將停止使用中製無人機,改用日本或其他地區製造的無人機,以配合日本政府為抑制潛在網路安全風險所做的努力。

《日經》報導,NTT的子公司目前使用無人機來檢查橋樑上的電信電纜,其中某些無人機是由中國製造。這些中製無人機將在截止日期前,替換成日本和其它地區製造的無人機。

NTT已開始生產自家無人機。去年12月成立的東日本電信電話(NTT East)新子公司,截至今年3月底,已出售約150架無人機,目標是到2023財年能出售2000架無人機,儘管這些無人機主要是為外​​部客戶設計生產,但也不排除將在公司內部使用。

九州電力(Kyushu Electric Power)目前使用中國大疆無人機,以及日本、瑞士公司製造的無人機來檢查地面設備。九州電力表示,該公司正在權衡包括安全風險在內的適當應對措施,並將考慮用日本製造的無人機替代大疆無人機。

根據本財年生效的新採購準則,日本政府機構將對構成重大網路安全風險的無人機進行更換,日本海上保安廳已停止使用中製無人機。該準則除了適用於國安考量外,也適用於用於檢查基礎設施的無人機,日本政府已要求私營部門承包商也加強安全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