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擬為國稅局增2.2億預算 加強打擊逃漏稅

2021/04/28 15:16

美國總統拜登擬在未來10年內,為國稅局增800億美元預算,加強打擊逃漏稅行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近日向媒體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在未來10年內為國稅局(IRS)新增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2兆元)預算,加強打擊逃漏稅行為,同時也將有助於當局為拜登的「家庭計畫」籌集資金。

綜合外媒報導,知情人士表示,新增預算有望在未來10年,為政府帶來至少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的淨稅收。消息人士指出,這些稅收將為拜登的振興計畫帶來資金。

據報導,美國國稅局多年來因預算問題,導致人員急遽減少,拜登的提案將為國稅局提供穩定的資金來源,預計能使執法人員增加15%,將有助於國稅局加強審查,並遏制富人和大型企業逃漏稅。

美國國稅局局長雷蒂格(Charles Rettig)本月曾表示,美國每年因逃漏稅損失至少1兆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

針對報導,白宮和財政部未立即做出回應。

拜登也預計將在週三公佈新的振興案「美國家庭計畫(American Families Plan)」,規模將超過1兆美元,預計將擴大兒童照護、有薪假、學前教育等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