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洲銀行首度前往亞洲 在台設立國家辦事處

2021/04/23 11:22

財長蘇建榮(中)與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視訊簽署「中美洲銀行設立駐中華民國(台灣)國家辦事處協定」,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央行總裁楊金龍均出席見證。(財政部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我國與中美洲銀行(CABEI)於臺灣時間2021年4月23日以視訊方式簽署「中美洲銀行設立駐中華民國(臺灣)國家辦事處協定」,由財政部部長蘇建榮與該行總裁摩西(Dr. Dante Mossi)代表簽署。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本行總裁楊金龍及中美洲銀行理事會主席(我友邦宏都拉斯財政部部長)米德斯(Marco Midence)均出席見證,簽署儀式圓滿成功。

央行指出,中美洲銀行現已於中美洲地區會員國成立7個國家辦事處,功能為管理及推廣該行的金融服務,以協助區域經濟及社會發展。

此次首度跨區域在臺設立國家辦事處,主要是著眼我國金融體系穩定及資本市場發達優勢,藉此加強該行與亞太地區聯繫並吸引投資。該辦事處設立後,將可深化我國與中美洲銀行之合作關係,並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

中美洲銀行成立於1960年,總部設於宏都拉斯,旨在推動中美洲地區經濟整合與社會發展。該行現有15個會員國,我國於1992年入會,現為區域外會員國持股最高者。理事會為中美洲銀行最高權力機構,我國理事由財政部部長擔任,副理事則由央行副總裁擔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