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扯!員工「蓋手印」爆料 中國電動車企離譜行徑全公開

2024/04/13 08:24

中國電動車商悠遙汽車遭告員工集體具名舉報。(示意圖,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產業競爭激烈,根據中媒報導,電動車商悠遙汽車遭員工集體具名舉報,不僅親筆簽名還蓋手印,指控公司政策混亂,管理層缺乏相關知識,還造假財報欺騙營運狀況,甚至還無故停發員工薪水。

悠遙汽車在其微博官方帳號貼出1份由員工發出的「告股東書」條列管理層的罪狀,員工們認為股東們有權利知道公司的真實狀況。

根據「告股東書」指出,公司近期出現1系列嚴重問題,董事長路迪、財務長何江浩在公司營運管理上存在造假財報、隱匿實情、錯誤決策及管理混亂等情況,狀況相當慘烈。

「告股東書」指出,悠遙汽車從未制定過清楚、符合市場規則的目標和計畫,導致財務狀況相當混亂,也導致年度目標成為空談。

員工爆料,管理層為了融資目的,虛構出不符合實際市場的銷量,蒙騙投資人和股東,且團隊持續編造虛假銷售報告,還要求各團隊配合,以製造出銷量高的假象,欺騙投資方。

此外,去年底悠遙汽車的現金流瀕臨崩潰,目前集團對外整體負債超過人民幣3億元(約新台幣13億元),資產價值不足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4億元),已嚴重資不抵債。

對此悠遙汽車發聲明表示,有人入侵、並冒充員工的名義,發布「告股東書」文章,該篇爆料訊息與事實不符,公司已報案,請求警方徹底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