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川普紀錄!拜登將319家中企列實體黑名單

2024/04/13 08:23

拜登將319家中企列實體黑名單,超越川普紀錄(彭博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商務部在2月及週四,將14家中企列入實體黑名單中,讓拜登政府期間的新目標總數達到319家,一舉超越川普期間所締造306家黑名單紀錄。

彭博社報導,這一里程碑體現了美國政府,如何越來越多利用經濟工具來實現外交政策目標,拜登試圖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中國獲得尖端晶片和技術。

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中國中心主任阿爾弗雷多·蒙圖法爾-埃盧表示,「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包括限制其獲取技術,是兩黨一致同意的主題」,他進一步指出,隨著美國11月大選,雙方(拜登與川普)都有動力在這幾個月的競選活動中展現自己對中國的強勢。

報導指出,由於拜登政府保留了川普的關稅,同時增加了許多新措施,如特別關注阻礙北京,獲得能夠廣泛應用的創新限制措施,包括關鍵人工智慧領域的創新。

就因裁制範圍越來越廣,因此,在2月份時,當美國將8家公司加入實體名單中,就已悄悄超越了川普時間所創造的306家記錄,本週又增加了6家公司,讓實體黑名單數達到319家。

由於實體清單已日益成為華盛頓,以國家安全為由制裁和懲罰中國和其他地方的個人、公司或其他組織的主要武器之一。

對於美制裁行為,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何亞東表示,對中國企業實施出口管制「是典型的經濟脅迫和單邊欺凌行為,除籲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並強調,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捍衛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在美對6家中企列為實體黑名單後,中國也制裁了2家美企,宣布凍結這2家美國國防承包商在中國的所有資產,並拒絕向高階主管發放簽證,不過,此制裁成效甚微,因為這些公司可能在中國沒有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