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造神!百年精品餐瓷Maruwa搭AI順風車 股價飆1倍

2024/04/13 08:20

分析師估計,Maruwa在光收發器散熱基板的市占率達60%。(圖取自官網)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200多年歷史的日本精品餐瓷公司Maruwa,其散熱材料能應付AI伺服器叢集和電動車逆變器電源模組常見的高溫環境,意外成為生成式AI崛起、電動車以及科技業散熱降溫的受惠者,過去1年股價飆漲將近一倍。

《金融時報》報導,日本精品餐瓷公司Maruwa此前幾乎被證券分析師忽視,如今市值已達 280 億美元,並成為高盛重磅報告的焦點,而其他投行也表示正準備跟進關注Maruwa。

投行關注Maruwa如何將傳統工藝,成功轉化成電路板和半導體用的最新陶瓷組件,該公司的散熱材料能應付AI伺服器叢集和電動車逆變器電源模組常見的高溫環境。以市場需求觀察,目前最火熱的產品是用於高速光通訊的陶瓷電路板。

高盛分析師Mitsuhiro Icho說,Maruwa在光收發器散熱基板的市占率達60%,並預測,隨著AI相關需求激增,市場的價值到2027年將成長至123億美元。

Icho 表示,Maruwa因悠久歷史而累積下來的知識和技術,現階段「幾乎不可能」有任何非陶瓷供應商,可以從零開始建立業務並進入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