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怎麼了?Shopify近一半高層離職

2021/04/15 11:58

加拿大電商巨頭Shopify。(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電商巨頭Shopify因疫情獲利,股價從去年開始飆漲,市值持續創高,最近有消息指出,Shopify的7名高層中,有3名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離職,Shopify創辦人兼執行長魯特克(Tobi Lutke)對此則說:「他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離職原因,不過3人都認為這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對Shopify也是最好的。」並沒有透露進一步資訊。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從2020年開始在全球肆虐,各地實體零售店面被迫關閉,帶動網購需求大增。加拿大電商巨頭Shopify成為最大受益者之一,從去年開始市值持續走高,目前市值約1460億美元,比加拿大最大的銀行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市值要高。

《渥太華商業雜誌》報導,魯特克透露,Shopify的人力資源總監福賽思(Brittany Forsyth)、法律總監弗拉斯卡(Joe Frasca)和技術總監李繆(Jean-Michel Lemieux)都將離職。魯特克在週三(14日)早上透過電子郵件,向員工發布了這項消息。

而這3人的離職是繼去年9月產品總監米勒(Craig Miller)離職後,Shopify又1次高層離職,事後產品總監一職由魯特克兼任。

福賽思2010年成為人力資源總監,她是Shopify編號第22號員工,也是任職最久的高層之一;弗拉斯卡則是Shopify聘請的首位律師;李繆則努力讓Shopify產品多元化,建立優秀的團隊。

離任的3名高層均未立即回應評論請求,Shopify則說,已經開始尋找3人的繼任者,但沒有確切的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