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傳大灑幣搶攻晶片業!在印設廠公司每間補貼逾10億美元

2021/03/31 17:44

在全球晶片短缺之際,印度有消息傳出,該國政府正計畫對每家在印度設廠的半導體公司,提供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8億元)的現金獎勵,同時印度政府也將強制規定,推動印度的私人企業購買本地製造的晶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晶片短缺之際,印度有消息傳出,該國政府正計畫對每家在印度設廠的半導體公司,提供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8億元)的現金獎勵,同時印度政府也將強制規定,推動印度的私人企業購買本地製造的晶片。

《路透》今(31)報導,有印度不具名高級政府官員透露,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製造政策下,印度政府認為現在正是吸引半導體公司在該國設廠的時候,「印度政府將向每家在印度設立晶片廠的公司,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現金獎勵」。

該官員稱,印度將向半導體公司保證,「印度政府將會是買家,且將強制要求印度的私人企業購買本地製造的晶片」,而本地製造的晶片,也將被指定為可用於從閉路電視攝影機,到5G設備的「可靠來源」。

另有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印度當局尚未決定如何發放現金獎勵,但已要求行業針對相關政策提出意見。還有汽車業消息人士稱,印度科技部官員已在今年初,會見印度汽車製造商協會(SIAM)的高管,以評估汽車製造商對晶片的需求。

對於此報導,印度科技部尚未發表回應。消息人士也未透露,是否已有半導體公司有興趣在印度設廠。報導並稱,印度曾試圖吸引半導體廠商設廠,但該國不穩定的基礎設施、電力供應、官僚主義和拙劣的規劃,都讓公司們望之卻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