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趨緩也沒用?香港勞工福利局長:失業率恐突破7%!

2021/02/14 16:51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預計,即使疫情在半年內因疫苗而趨緩,香港失業率也恐將突破7%。圖為香港九龍的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去年第4季失業率在疫情打擊下達到6.6%,創下16年新高,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預計,即使疫情在半年內因疫苗而趨緩,香港失業率也恐將突破7%,因為疫情已對香港經濟產生結構性影響、打擊當地旅遊業,估計香港失業率在疫情過後,也不會立即下降。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14)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即使疫苗可能讓疫情在半年內緩和,但鑒於疫情已對香港經濟造成結構性影響,預計香港失業率不會在短期內下降,並可能將突破7%。

羅致光並表示,外界要求政府設立臨時失業援助金的呼聲「並不可取」,因為臨時失業援助需要設定水平界線,但「總會有人差一點才達到水平」,造成援助發放不公情況,也認為取消退休保障政策「強積金」(強制性公積金)可能是較好的政策,或參考有失業保險國家的制度,而失業、有經濟困難的人士,可以申請香港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畫(或簡稱綜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