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金局官員涉貪案 勞動部加強內控拋3方向

2020/12/09 16:24

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2020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操盤勞退、勞保等大規模基金,局內高階公務員卻涉嫌收賄配合業者炒作特定股票股價。勞動部長許銘春今(9)日下午3點許出席「2020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時受訪表示,全力配合檢調偵辦中,內控機制加強將從3方向著手。

許銘春上週在立法院允諾,將在2週內提出檢討報告。他在今天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加強內控機制,首先,欲將內部人員抽查比率從現行10%恢復到以前的14%,提高比率對內控將有幫助。興櫃股票買賣交易禁止擬將列入自律公約內,外部監督機制也在研議當中,希望加強內控和外部監督,讓機制更完整。

關於勞金局相關人等行政處分名單,許銘春說,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第一時間就自請處分,蔡局長對此事也深感痛心;關於蔡局長可能有督導不周的部分,是否應該負責、負責到甚麼程度,就等檢察官的偵辦結果再處理。

許銘春強調,游員涉嫌不法行為是內部主動發現,發現後就將他立刻調職,移送廉政署調查,目前這個案子還在由檢察官偵辦中,藉由偵查權的發動,可讓事情更加明朗,配合司法調查、靜候調查結果。

勞動基金運用局官員游迺文在國內投資組長任內涉嫌收受業者招待,配合拉抬特定股票股價。游員在2015年到2018年4年期間被匿名檢舉4次,其中2次甚至是直接點名「游組長」。

勞動部政風處事後說明,這些檢舉經訪查後皆未查獲具體事證,因此未能進一步地處理;直至今年因為內部自律公約抽查到游員,才發現其涉及不法,由檢調偵辦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