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5年搶進國際市場?中國電動車兩優勢將稱霸業界

2020/10/27 17:54

電動車目前漸成潮流,瑞銀(UBS)分析師指出,出於中國電動車的低成本優勢,預計未來5年,中國橫跨電動車供應鏈的企業,都將積極進入海外市場。圖為中國蔚來汽車的電動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目前漸成潮流,瑞銀(UBS)分析師指出,出於中國電動車的低成本優勢,預計未來5年,中國橫跨電動車供應鏈的企業,都將積極進入海外市場,外媒指出,若美國在未來幾年內不改變其汽車產業,則中國將因成本優勢,以及其市場預計將獲得的巨大投資,而有望主導電動車市場。

《CNBC》報導,瑞銀指出,當前電動車電池的6家主要製造商,均為亞洲公司,而其中中國寧德時代和比亞迪,約吃下全球1/3的電動車電池市場。

瑞銀預計,電東車供應鏈中的中國企業,將在未來5年積極進入海外市場,也認為中國的材料成本低於海外市場,若中企能維持這種優勢,則中國的成本優勢將勝過海外對手。

IHS Markit副主席Daniel Yergin也表示,中國在電動車領域的領導地位,有望讓該國領先於全球電動車市場,電動車對中國很重要,而這不僅是因為石油需求和污染問題,還包括國家競爭力。

另據美國保障未來能源組織(Securing America's Future Energy,SAFE)的報告,在全球正在建設的142座鋰離子電池工廠中,中國的工廠有107座,美國則僅有9座,而預計各汽車廠將在未來5到10年,為電動車的開發和生產投資3000億美元,這筆投資可說有近一半將投入在中國,顯示中國將會有巨大的電動車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