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獵地不手軟!建商插旗彰化高鐵砸近億標千坪地

2020/09/29 21:38

彰化高鐵特定區的田中氣象站去年落成啟用,周邊產專區土地標售搶手,連帶住宅區土地開始受到建商青睞。(彰化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獵地不手軟!彰化縣政府最近剛完成今年最後一次標售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區段徵收可建築用地,共標出14筆,住宅區占了10筆,最大一筆由建商得標,總標價9300多萬元,面積1000多坪,依規定須作為住宅興建用地。

縣府地政處今年共2次標售高鐵特定區土地,今年第1次,吸引台中建商前來獵地,砸了2億多元,標下2筆總面積2600多坪土地,隔了半年,這次又有不同建商投標,每坪約8萬6000多元標到1085坪土地。

地政處指出,今年4月第一次標售彰化高鐵特定區土地,當時正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緊張期,市場觀望,標出13筆土地約5.97公頃進帳17.46億元,標脫率約32%,這次標脫14筆面積3.1公頃進帳9.6億元,標脫率36%,比第一次好,上次疫情期仍有建商來插旗,這次建商更不缺席,建商砸錢投資彰化高鐵站,購買土地將來蓋大樓、蓋透天厝,建商蓋大樓會有外來客居住投資,比以自住型民眾更能帶動房地產的交易熱度,成為助攻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