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盛AI車載系統與台北客運合作 提升道路駕駛安全

2020/07/15 18:24

威盛AI車載系統與台北客運合作 ,一同提升道路駕駛安全。(威盛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威盛(2388)積極進攻AI(人工智慧)車載市場,威盛宣布與台北客運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共同合作,於橘5路線公車上安裝威盛車載雙影像前車A柱盲點輔助系統解決方案,此為威盛專門針對大型客車A柱盲點輔助系統的超高效解決方案。

威盛嵌入式系統與物聯網事業處總經理吳億盼表示,威盛嵌入式系統業務今年上半年業績微幅成長,因疫情短期影響車用市場,但車載長期數位化、自動化趨勢不變,看好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威盛表示,車載雙影像前A車柱盲點輔助系統主要目的是讓公車駕駛員直覺性地在轉彎的同時看向A柱,並同時注意到車外情況,避免公車轉彎時因視線死角而碰撞用路人,根據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的觀察發現,現行大客車上已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該系統螢幕設置於駕駛員前方,車輛轉彎時,駕駛員習慣朝轉彎的方向觀看,不看前方的螢幕,致使該系統無法充分達到警示效果。

威盛說明,近2年仍有發生因車輛A柱死角阻擋駕駛視線所造成的行車事故,為了避免客運巴士在轉彎時,左右兩旁因視線死角而碰撞用路人,或行駛道路上礙於前車A柱視角不透明(被遮蔽)無法即時判斷,並提升道路駕駛及用路人安全的前提下,威盛特別參考交通局及客運業者的觀察與實務經驗設計出完整解決方案。

因此,該系統特別強化AI影像辨識功能及屏幕整合的運用,協助客運駕駛減少看不到的轉彎死角,採用AI影像偵測行人,並提供警示音,可以協助司機避免碰撞,並運用AI數據的搜集,可以藉由機器學習因應不同移動物件的偵測,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並用影像偵測取代雷達,提高用路人的辨識度,減少緊急煞車,提高用路人及乘客的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