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快變國際金融中心遺址 李嘉誠長子李澤鉅說話了

2024/03/23 07:36

香港中國化,加劇外資撤離,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動搖。(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明列各種涉及國家安全罪行的定義和罰則,恐引發寒蟬效應,加劇外資撤離,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恐難保住。香港首富李嘉誠長子李澤鉅出席長江實業集團年報記者會時表示,香港人這幾年過得很辛苦,歷經多次壓力測試,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來之不易,千萬要保住。

長江實業集團公佈2023年業績,營收及淨利雙雙下跌。長實及合營企業的收入為710.82億港元,年減10.65%,獲利173.4億港元、年減18.7%。其中房地產銷售收入131.53億港元,較去年同期銳減48.9%。

對於香港近年發展狀況,李澤鉅坦言,近年來香港人很辛苦,近幾年經歷多輪壓力測試,從2019年社會事件(反送中)到2020年以來的疫情,當前的經濟也很不容易。

李澤鉅說,香港未來發展要看特區政府有何對策,但是香港一定要保住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因為全球只有幾個真正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能成為其中之一,地位來之不易,千萬要保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