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變得太「高貴」 美媒讚台積電超值有前景

2024/03/23 07:29

美國投資媒體看好3檔比輝達便宜、更有前景的AI股票,首先推薦台積電。(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股票是2024年全球證券交易所最熱門的股票之一。全年上漲84%,輕鬆跑贏標準普爾500指數、納斯達克100指數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指數。這是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但最終的結果是輝達的股票變得非常昂貴,其本益比是去年本益比的74倍,是明年本益比最佳預期的36倍。

輝達本益比飆太高 台積電相對便宜

美股市場投資媒體Motley Fool推薦3檔比輝達便宜、更有前景的AI股票。首先是台積電。台積電是輝達的合約製造商,它還為大多數晶片設計商和製造自己的晶片的科技公司(例如蘋果)提供訂單。台積電以其全球最大的「純粹」晶片製造公司而聞名。它自己不設計任何晶片,而是專門建造其他公司的設計。

台積電的股票相當便宜。目前的交易價格是去年本益比的26倍,是明年本益比最佳預期的21.8倍,這大約是人工智慧股票中最便宜的價格,逢機買進很超值。

此外,Open Text Corp是一家加拿大軟體公司,開發文字分析和內容管理軟體。就人工智慧股票而言,這可能是這批股票中最便宜的,其本益比為9.9倍,是明年本益比最佳預期的8.3倍。

第3檔股票是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 Partners,這是一家加拿大基礎設施投資者,透過投資資料中心來趕上人工智慧的潮流。Brookfield以人工智慧的方式是投資資料中心,其中包含可用於運行人工智慧應用程式的伺服器。該公司還投資人工智慧電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