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命重要不得不低頭!美向中尋求救命藥 這家中企藥商已被徵召

2024/03/23 07:35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是世界第3大藥品製造國,也是美國最大仿製藥出口國,隨著印度藥廠在品質控管失誤,導致美國救命癌症藥物嚴重短缺,報導指出,美國醫生表示,在這場危機關頭,美國不得不向中國尋求救命藥物,而中國齊魯製藥已被徵召,以彌補不足。

日經中文網報導,美國依製藥市場規模高達860億美元,此龐大商機,已成為印度與中國製藥商的戰場,如今,隨著印度藥廠在品質控管失誤,印度製藥前景黯淡。

報導指出,印度製藥商Intas在2022年末,為美國生產抗癌藥物,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1小隊檢查員卻在該家藥廠的垃圾桶中發現了浸泡在醋酸中的檔案,且更多帶有製造和藥物測試數據的檔案被撕碎,並藏在樓梯間下的塑膠袋中,這表明Intas高管操縱了數據並試圖掩蓋它。

6個月後,FDA稱這些藥物摻假,並停止從該工廠進口,導致美國救命癌症藥物嚴重短缺。

美國醫生表示,抗癌藥物短缺可能導致數千人死亡,由於人命關天,儘管美國在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方面做出了更廣泛的努力,但這場危機迫使美國轉向中國,且中國齊魯製藥已被徵召,以彌補不足。

印度的Intas是美國市場化療藥物順鉑和卡鉑的主要供應商,而中國齊魯生產的順鉑版本尚未獲得FDA批准,現在可以通過處方為美國患者提供。當被問及批准的時程表時,FDA表示無法確認任何當前或未決產品申請的存在或評論。

在1個通過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非專利藥物,來治療從普通感冒到癌症的各種藥物來爭奪成為世界藥房的國家,Intas的拖欠並不是1個孤立的事件。

曾經是印度最大製藥商的Ranbaxy在2013年,被判犯有偽造數據和在美國銷售摻假藥品的罪名。

在隨後的10年裡, FDA譴責了幾家印度製藥商在品質控制方面的失誤,如Dr. Reddy's Laboratories、Su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和Cipla(組成印度大型製藥公司)也收到了美國FDA的警告信,FDA已在印度設立辦事處。

報導指出,由於印度寬鬆的監管,因此,對本應數位化的類比做法以及數據完整性問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包括世界各地數百名兒童死於受污染的止咳糖漿,以及重塑全球毒品貿易地緣政治動態的潛力。

諮詢公司Arthur D. Little的副總監Brajesh Singh表示,如果印度製藥商真的想迎合海外市場,那麼他們就應該知道遵守全球標準非常重要,無論多麼嚴格。

如果他們(印度)不這樣做,這將失去公司通過向其他國家提供多樣化的供應鏈,來減少對中國的依賴的戰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