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黎智英:剝奪香港特殊地位形同死亡

2020/06/05 09:18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近日接受外媒採訪再次呼籲,美國不應該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香港近期被夾在美中角力之間的紛亂,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近日接受外媒採訪再次呼籲,美國不應該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

《CNBC》報導,黎智英指出,剝奪香港的特殊地位形同死亡,香港將不再是香港,因為在國際社會及中國政權看來,香港已失去殘餘價值。

黎智英也向《CNBC》表示,無論美國是否撤回特殊待遇,北京當局也會透過執法干預,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樞紐的地位化為烏有,從而打擊商界及投資人的信心。

黎智英表示,若香港失去法治,金融企業間將失去信任,進而影響交易效率。儘管中共當局稱香港國安法僅針對一小部分危害國安的人,但黎智英認為,該法是剝奪大部分香港人民的自由,形同香港商界及法律系統的喪鐘。

黎智英最後也強調,他將持續與香港人民奮鬥,直到最後一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