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新科向國巨看齊 被動元件景氣翻多看好

2020/04/15 09:50

華新科向國巨看齊,被動元件景氣翻多看好。圖為華新科副董事長顧立荊。(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新科4月14日法說會上,大改2月時的保守態度,認為在遠端辦公、宅經濟的帶動下,第二季NB、網通、WiFi以及電源類對被動元件的需求強勁,市場人士形容,被動元件雙雄看法終於一致,但華新科晚了國巨二個月才看到市場方向。


華新科2月及4月法說會的主持人都是副董事長顧立荊,在2月初國巨喊漲的時侯,顧立荊在2月25日的法說會上說「華新科以維持客戶關係為主,目前不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去調整價格。」此言一出,造成市場信心動搖,國巨與華新科股價由高點重挫,連跌2根停板。


但是顧立荊在4月14日的法說會,卻改口第二季NB、網通、WiFi以及電源類的需求強勁,目前接單滿到5月,而且看得到手機品牌廠的長單,度過6~7月的傳統淡季之後,預期下半年美國總統大選起跑,各國因疫情陸續祭出經濟刺激方案之下,MLCC、晶片電阻雖不至於出現像2017~2018年那樣的大缺貨,但是華新科對訂單看法很正面。


他同時表示,在成本考量之下,已經於3~4月針對客戶調漲價格,通路客戶可能調漲較多,至於漲幅多少?是否會有下一輪調漲?華新科則不予回應。這與2月法說會說不漲價的言論大相逕庭。


市場人士指出,觀察上一波景氣大多頭,華新科的調價動作整整落後國巨一季,而且由於缺貨問題嚴重,還有很多訂單是客戶主動加價購,拿著國巨的報價去跟華新科議價,因此即使華新科沒有主動漲價,仍坐享漲價的果實,國巨的調漲行動,墊高了整個被動元件行業的議價基礎。這次華新科再度向國巨看齊,看好被動元件未來景氣,在業界一時成為議論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